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加拿大同步辐射光源胡永锋教授来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10-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1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加拿大同步辐射光源胡永锋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液相中催化和能量材料的原位X射线吸收光谱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永锋教授简要讲解了同步加速器和XAS,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使用加拿大光源中能光束线研究液体中催化和能量材料的各种原位设置的最新进展。随后重点介绍了在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和纳米催化剂上使用XAS和其他技术的一些应用示例。会后,胡永峰教授就同步辐射技术在催化化学中的应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学术报告

  胡永峰教授简介: 

  胡永峰教授,加拿大光源资深科学家,美国萨斯喀彻温大学教授。现为加拿大光源中心软线科学家,加拿大萨斯卡通大学化工系兼职教授,上海和北京光源中心中能线的设计和建设顾问。在同步辐射、软X射线光束科学、光谱仪器、光电子(光吸收)能谱、材料和环境科学、原子和分子光谱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卓著,与世界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材料、环境、地球化学和能源化学化工等学科有着广泛的合作。在原子和分子的化学与物理学、材料与环境科学、同步加速器装置领域发表论文33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