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德国乌兹堡大学Todd B. Marder教授和华侨大学宋秋玲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11-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1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乌兹堡大学Todd B. Marder教授和华侨大学宋秋玲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交流访问,并分别作了题为“Transition Metal Catalysed Borylation of C-H and C-X Bonds: Synthesis of Aryl and Alkyl Boronates”和“有机硼化合物的构建、转化及含硼功能分子的构筑”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Todd B. Marder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期的工作,包括铱催化芳烃的C-H硼化反应以及非贵金属催化的卤代烃的硼化反应;宋秋玲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串联上硼-脱硼质子化、合成四配位三芳基硼烷、1,4-迁移反应立体制备酮肟以及硫脲作为偶联试剂等策略,对有机硼化合物的高效制备、新型转化及应用。 

  Todd B. Marder教授是国际知名硼化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和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已经发表300余篇论文,H因子83,受邀作报告400余次,担任多家国际知名杂志编委。 

  宋秋玲教授发表论120余篇。所获奖项包括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2018 年亚洲核心计划讲座奖 (新加坡、日本)2019 年亚洲核心计划讲座奖 (台湾地区、韩国)和泉州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