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仿生化学与催化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11-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仿生化学与催化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纯喜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Boreskov催化研究所Konstantin Bryliakov教授和韩国梨花女子大学Wonwoo Nam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分别作了题为Mimicking the Water-Splitting Catalytic Center in PhotosynthesisRecent Advances in Ti and Mn Catalyzed Stereoselective Oxidations with H2O2”和Biomimetic Metal-Oxygen Intermediates in Dioxygen Activation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张纯喜研究员介绍了在国际上首次合成出的结构和性能与光合水裂解催化中心类似的Mn4Ca-簇合物及在水裂解催化中心中的运用,以及他们团队在此领域的最新进展。Bryliakov教授介绍了手性TiMn配合物催化不对称氧化反应及相应的动力学研究。Nam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金属配合物活化氧气过程中所涉及的金属氧中间体的结构和活性表征系列工作。 

  张纯喜,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1997年硕士毕业于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师从刘秋田研究员,从事固氮酶化学模拟研究;2000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植物所,师从匡廷云院士,从事光合作用研究。 

  Konstantin Bryliakov 1999年毕业于西伯利亚大学,2001年在俄罗斯沃沃夫斯基化学动力学与燃烧研究所(Voevodsky Institute of Chemical Kinetics and Combustion,ICKC)获得博士学位,致力于不对称合成、催化和反应机理的研究。 

  Wonwoo Nam (南元祐),生物无机化学家。1960年生于韩国首尔,1985年在加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杰出教授,仿生体系研究中心主任。 

  

张纯喜研究员作报告

 

  Konstantin Bryliakov教授作报告 

  Wonwoo Nam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