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举办电装焊接技能竞赛

发表日期:2019-12-0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29日,近代物理所举办“科学创新梦·岗位建新功”电装焊接技能竞赛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平出席活动。 

  本次岗位技能竞赛结合研究所特色和岗位特性,由加速器技术中心控制与网络室设计比赛项目,提供场地和工具。竞赛根据难度分为空板元器件焊接挑战组和预留元器件焊接竞赛组,通过各部门选拔,有9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打造自己的作品,在审图排障、精焊细作、整理清洁各方面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通过对参赛选手作品元器件焊接完成度、功能测试和焊点品质检验,分别评选出挑战组和竞赛组6件获奖作品。赛后,参赛选手们对焊接技巧、功能故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作品。 

  研究所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旨在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切磋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及技能的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 

 

图 活动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