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12-0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秘书及实验室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吴志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杨其恩分阶段主持。 

  会上,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将2019年度实验室科研进展、已取得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就2019年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进行汇报。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在讲话中指出,重点实验室是西北研究院创新研究的基础,2019年各重点实验室都取得可喜成绩。其中,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部分省重点实验室在省级评估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经费支持。他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后续评估中要进一步凝练成果、展示实验室高水平影响力,认真准备评估工作。王涛还介绍了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王涛最后强调,科研人员要锁定目标、克服困难,为早日完成国家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做出贡献。 

    赖远明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实验室要关注学科前沿,关注工程应用中“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同时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帮助。并建议在项目经费使用上认真思考、全面总结。最后,赖远明要求各实验室认真梳理科研成果,全面迎接2020年西北研究院验收工作。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王涛讲话

赖远明讲话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