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

发表日期:2020-03-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安全保密质量处工作人员、相关课题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本次管理评审的目的是对研究所现行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方针及质量目标进行系统评价,提出并确定各种改进的机会和变更的需要,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并与研究所的战略方向一致。

       王齐华对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强调了质量管理体系在研究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管理者代表、党委副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2019年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及改进建议”的报告,党政办公室、安全保密质量处等体系内各部门作了关于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评价、内部审核结果等报告。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形成了管理评审结论。

       王齐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研究所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符合研究所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质量体系运行持续有效,但也存在一些需持续改进的问题。王齐华就做好研究所质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强化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指导质量工作实践、推动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科研、生产、管理等各相关工作中,促进质量责任落实,尤其是杜绝质量问题的重复出现。三是对各项报告中提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要落到实处,对评审会议中提出的工作建议各部门要深入调研、密切配合、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科研、生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