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专题会

发表日期:2020-04-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暨2020年第2次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让科研人员有更强的获得感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各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服务科研的理念,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结合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对部门各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减少或精简审批环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内部控制工作,让科研人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的主责主业上。要加强对现行规章制度的宣贯工作,定期组织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培训和政策宣讲,提高科研财务助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专业服务。

  会议讨论了各部门拟提交党委会和所务会审议的科研项目管理、预算调整、科研诚信等方面新建或修订的4项所级规章制度;研讨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保障信息安全等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