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第二届Poster大赛

发表日期:2020-04-30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庚子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九州大地。青海盐湖所在认真贯彻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确保本年度的的科研任务顺利完成,助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在疫情期间调动科研人员参与研究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提升大家的学术交流能力,激发大家的科研热情,培养和提高青海盐湖所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不同学科方向的交流合作。经青海盐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和人事教育处地认真筹备,青海盐湖所第二届“秀出我的科研”Poster大赛如期举办,这也是为突出研究所特色、深入开展的一次劳动和技能竞赛。本届大赛共有30余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Poster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科研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大赛创新地采用了网络投票和专家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20日中午,第二届Poster大赛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在该系统中积极踊跃的浏览参赛者的Poster并为他们投出宝贵的一票,最终大赛网络投票的浏览量达到约15万次,参赛者们的Poster共获得18千多次投票在网络投票的同时,大赛还邀请到了所领导、所学术委员会、支撑和管理部门以及青年创新促进会的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严格按照国际会议Poster报告的评判标准,对参赛者Poster的总体印象、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的评价。更有评审专家逐个为Poster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部分参赛Poster 

 

 

  2.第二届Poster大赛网络投票 

  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秦占杰博士《Origin and recharge model of the Late Cretaceous evaporites in the Khorat Plateau》和彭娇玉博士《Research on Boron Recovery from Sulfate-type Saline Lakes with a Novel Dilution Method》,王广国同学《Structure Study of Aqueous CaCl2 Solutions by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和高靖易同学《Prehistoric human Activity and its Environmental Background in Lake Donggi Cona Basin, Northeastern Tibetan Plateau》分别斩获大赛职工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高春亮博士等6名同志获得二等奖,孙艳霞博士等10名同志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为获奖者设计了精美的证书。 

   

  3. 获奖证书 

  Poster大赛不仅为不同专业和学科方向的研究者们提供了展示工作和增进相互交流的机会,也有助于科研工作者们在专家的建议和交流中,不断地提高研究水平。青海盐湖所青促会小组和人事教育处已连续成功的举办了两届Poster大赛,该大赛正逐渐成为研究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下,Poster大赛有效地调动了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该活动也将以更加精彩的形式延续下去。第三届Poster大赛暂定于20214月举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