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召开青促会会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5-1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吸引和稳定青年人才,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凝聚造就高水平的创新人才队伍,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5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了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会员交流座谈会。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副院长康世昌以及管理部门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全体在兰青促会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赖远明从西北研究院发展的战略高度,就西北研究院的战略规划、“一三五”规划和“十三五”规划以及“率先行动”计划作了解读,并结合西北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优秀科研人员的创新历程和西北研究院的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全面的分析。希望青促会会员立足西部,放眼未来,创新发展,团结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勇立科技创新前沿,弘扬科学精神,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不断提升会员的创新能力,积极探索与实践青年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选拔与推荐优秀青年人才,推动青促会持续健康发展。将青促会努力打造成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生力军。 

  康世昌要求,要把青促会打造成青年科学家之家,加强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引领与激励会员成长;要鼓励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的多出谋划策,多为西北研究院的发展提建议,对相关政策与管理建言献策。 

  西北研究院青促会小组汇报了目前小组会员基本情况以及在学术交流和社会责任感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会员们切实结合自身科研中的遇到的问题和瓶颈、研究院的科研氛围、管理部门服务能力等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西北研究院院领导针对会员们提出的问题,会员发展中的实际情况,目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困难等,结合自身科研心路历程,对会员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鼓励指导。  

  最后,赖远明对本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希望会员们充分利用青促会这个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普及,献身科技事业。

赖远明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