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发表日期:2020-06-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需求,进一步推进科研财务助理工作的展开,6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各实验室(中心)秘书、科研财务助理约80余人参加培训会。青岛中心、苏州研究院通过视频参会。

  财务处处长陈建对财务处近期修订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就部门重点工作及主要表格的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财务处其他工作人员分别就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ARP综合财务系统新启用功能、公共费用分摊流程以及科研项目审计常见问题及经费管理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财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科研财务助理了解制度、熟悉流程、掌握操作,逐步建立一支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从而更好服务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通过培训,加深了科研财务助理对最新国家政策及研究所财务制度的认识及理解,有助于科研财务助理掌握相关操作流程,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管理工作效率及经费管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