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举办2020年新入所职工和学生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19学生会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6日,青海盐湖所开展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入所教育报告、文献情报检索知识讲座和学位论文写作讲座三部分,所领导出席并做报告。活动旨在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尽快融入青海盐湖所的科研氛围中,开展新的工作和学习。 

  首先,所长吴志坚做了题为《盐湖科技创新与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青海盐湖所人才队伍建设、业务工作进展、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现状及其日益凸显的战略价值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强调自建国初期几代盐湖科学家的艰辛探索历程和奠定的坚实科研基础。同时,他也提出要始终怀揣爱国情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还要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业务素养,积累实践经验,掌握复合技能。 

  随后,党委书记王永晏做了思政学习主题报告。报告强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应该着重注意端正意识形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理性思考和分析,规范学术道德及科研行为。在科技活动中继续弘扬以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崇尚创新、开放协作为核心的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再次阐述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盐湖精神,报告最后与师生共同分享了金一南教授在《一堂好课》节目组的思政课,使大家对什么是爱国,怎么去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活动还邀请了文献情报与编辑部周馨老师和化学室周永全老师分别对青海盐湖所的文献资源概况和科研论文的撰写与投审稿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使新入所职工及研究生在文献资源获取、论文撰写投稿等方面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新入所职工与研究生对我所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大家对盐湖精神继承、发扬光大的信念和决心,大大增强了职工及研究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快适应工作学习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