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心理咨询助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0-11-0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1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培训工作负责人赵红梅来所作了题为“心理咨询助力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全所党支部书记、工会分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妇委会小组长、研究生各班班长及研究生会成员聆听了报告。 

  赵红梅首先介绍了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大家常见的对心理咨询的误解,讲解了使用心理咨询的领域、方式及由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提供的心理服务资源。结合案例分析了职工在工作学习、婚恋家庭、亲子成长等过程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她提倡大家要正确认识、充分利用心理咨询,有效促进心理健康,助力美好生活。 

  与会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心理咨询有了新的认知,今后将更加关注心理健康,有效使用院工会提供的心理服务资源和正确的方式开展心理咨询,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会  场

赵红梅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