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开展“爱心助学、筑梦起航”教育帮扶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受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巡视组成员委托,11月17日,兰州化物所在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中小学开展了“爱心助学、筑梦起航”教育帮扶活动。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长春和研究所帮扶干部、镇村干部及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中科院党组对兰州化物所巡视组的同志们,把被巡视单位帮扶点的考察作为临时党支部党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参观考察王马山村之后,对我们党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来自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上海有机所的巡视组成员,回所后动员所在单位及相关单位职工对山区孩子们积极开展捐助活动,共捐赠各类图书2500余册,篮球、足球和跳绳等文体用品290余件,上海有机所捐助中小学及幼儿园冬季校服119套。

  张长春向在场师生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和谆谆教诲及殷切期望,转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成员对王马山村贫困学生的热忱关爱,勉励同学们要听习爷爷的话,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继续发扬会宁“三苦两乐”的教育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王马山中学校长王彦杰代表王马山村中小学师生对中科院老师们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全体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学习,将来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捐赠活动结束后,张长春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并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冬季取暖安全,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帮扶干部们还开展了入户帮扶工作。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