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郭勇研究员荣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表日期:2020-11-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甘人社厅发〔2020〕8号),决定授予32家单位“全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87名同志“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郭勇研究员获得“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郭勇研究员长期从事针对复杂体系的分离新材料、分析新方法基础与工业应用研究。他带领研究团队在油田分析化学方面承担多项重大开发项目,为油田化学剂质量控制与化学剂驱油调控技术发展提供了分离分析技术支撑;在传统除铜工艺除铜深度不足和除铜渣镍含量高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方面,先后与金川公司合作开展了电解液深度净化除杂质工艺研究、杂质阴极富集机理与控制方法研究等项目的技术攻关,深入一线为企业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在科学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全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而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在聚焦科技生态环境建设、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中做出了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