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大连化物所傅强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0-12-0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5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傅强研究员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催化与储能过程的原位表界面研究-由表及里的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傅强研究员介绍了如何围绕发展和利用表界面研究新技术,在微观尺度上理解多相催化和储能过程的反应机制,进而实现这些重要过程的表界面调控,并阐述了氧化物/金属碳催化体系中的界面限域效应和储能器件中的电极表面效应。傅强研究员还分享了如何利用现有的实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创新的设计思想。

  傅强,200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00年到2006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学会金属研究所和Fritz Haber研究所做博后研究,2006年至今,担任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博导、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先后获得林励吾优秀青年奖、大连市青年科学奖、辽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奖项。兼任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Applied Surface Science副主编,以及多家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已发表论文100多篇。

傅强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