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0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有关专家和西北研究院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 

  会上,赖远明致辞,回顾了西北研究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各位委员给予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委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充分讨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勇攀高峰,争取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介绍了“十三五”的工作成果,并围绕学科前沿分析、定位和目标、科技布局、重大突破、重点培育方向、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等方面作了“十四五”规划布局的报告。 

  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研讨,认为“十四五”规划布局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并就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战略定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平台建设和细化保障措施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司建华研究员介绍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工程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委员们建议创新中心建设要继续落实推进,并在运行模式机制、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前瞻性思考。 

  康世昌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布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工程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及实施规划,深入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努力推进西北研究院各项改革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赖远明致辞 

 

  康世昌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