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表日期:2020-12-1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2020年安全工作总结及2021年安全工作重点计划》《兰州化物所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就研究所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王齐华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各级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安全领域的各类风险当作重要工作,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督促整改,要积极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分析,对安全重点单元要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要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警示力度,各党支部要把安全工作列为学习研讨的内容,发动党员、动员群众树牢安全意识,全所上下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的实施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