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研究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表日期:2020-12-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19日,《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黄金科学技术研究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和36位编委、青年编委、组委会委员以及研究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黄金科学技术》常务副主编、黄金科学技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曲建升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和编辑部感谢编委会各位专家对刊物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对此次会议的任务和目标进行了说明。《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主任周小玲介绍了期刊及研究会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黄金科学技术》期刊工作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期刊近期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就期刊长远发展中需要重点突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就期刊未来发展达成了共识:(1)坚持刊物定位,强化办刊特色,集中深入报道热点科学问题,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学科发展;(2)加大力度加强期刊选题策划和专栏、专刊出版,采取更为积极的举措组约领域专家的高质量稿件;(3)充分发挥编委作用,建立并落实好责任编委制度,鼓励编委常为刊物撰写、推荐优秀论文;(4)继续保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刊特色,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持续增强期刊的可读性,促进刊载内容的广泛传播,提高期刊的行业影响力;(5)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探索新型出版机制,持续提高知识传播与信息交流服务的能力,使《黄金科学技术》期刊以及黄金科学技术研究会、黄金科学技术论坛等工作平台成为黄金及稀贵金属领域产学研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企业家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与会专家还就期刊和研究会发展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黄金科学技术》2020年优秀编委、优秀审稿专家、优秀论文和第九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青年分论坛“优秀报告”获奖名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