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所人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研究所科研安全,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全所实验室安全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保密质量处处长冯治中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安全工作责任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各部门的安全职责;宣贯了《兰州化物所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就安全员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和风险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体安全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对科技安全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与防控,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源头保障研究所实验室科研安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杜绝科研事故的发生。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