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屈建军研究员荣获中科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

发表日期:2021-02-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评选活动,决定授予10名同志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屈建军研究员荣获中科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 

  屈建军,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甘肃省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科院敦煌戈壁荒漠生态与环境研究站站长。屈建军研究员长期坚持在野外工作第一线,从事沙漠及沙漠化防治工程科学研究工作,是风沙工程方面的首席科学家,为我国多条铁路和公路防沙工程的建设提供支撑。同时,他在海岸带、青藏高原、戈壁等特殊地区的风沙防治工程作了大量的工作,为我国西部及沿海地区的沙害防治及经济、生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