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4-0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会,全体研究生同学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所长张俊彦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张俊彦表示,研究生同学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所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制订了《兰州化物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所党委和分管所领导的思想政治工作职责。全体研究生同学要加强学习,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用思想引领行动,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为中国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苏毅进研究员作了题为“浅谈研究生思政素养:新时代精神”的报告,介绍了科学家精神,分享了先进典型案例,号召全体研究生同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王赵锋研究员作了题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先进典型思政案例,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和感悟,号召同学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通过思想政治学习有力促进科学研究工作。

张俊彦副所长讲话

苏毅进研究员作报告

王赵锋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