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白银市一中师生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21-04-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49日上午,白银市第一中学师生近300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科技创新馆、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及文献情报中心。 

  在科技创新馆,科普人员通过“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向师生们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大工程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并科普了冻土、冰川、冰冻圈、冰芯、沙漠与沙漠化、高原大气物理等相关知识。 

  在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了油气分析测试实验技术平台、稀有气体同位素测试系统等,并对“稳定同位素测试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应用”“海底石油的开采”“陆相生油和海相生油的区别”等科学问题进行了科普。 

  在文献情报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信息共享空间和科技阅览室,介绍了基于图书馆空间面向社会提供科学文化传播、科普展览等创新性文化交流活动的服务模式。师生们还参观了“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近距离了解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中的科技发展历史。 

  活动期间,学生们提问接连不断,气氛活跃,反响热烈。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西北研究院相关科研工作,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参观科技创新馆

参观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参观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