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和高温高压等设备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16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组织各中心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以及4月6日全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兰州分院安全会议精神。

  4月16日上午,西北高原所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和高温高压等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由张景光带队,各中心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5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有实验室的危化品和高温高压等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张景光对实验室人员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按操作规程开展实验。严格“业务工作谁主管安保工作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归口管理。

  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要求各实验室风险源所在位置设置醒目危险标志,书面明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科学制定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并在实验位置醒目张贴告知。提醒实验人员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