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大学栾新军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1-05-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4日上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栾新军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螺环构筑的策略与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栾新军教授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螺环构筑领域的工作进展。他们挖掘了碳氢键官能团化/芳环去芳构化的螺环构筑策略;开拓了去芳构化/逆向激活碳卤键的螺环构筑新策略。通过这两种策略,系统实现了一系列新型的螺环构筑方法和螺环结构。同时,通过利用螺环构筑的新方法,拓宽了其在功能有机分子材料和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相关工作发表于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国际著名期刊上。

  栾新军,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系,2005年在该校获无机化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瑞士苏黎世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0至2011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12年加入西北大学。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与催化化学。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ACP Lectureship Award、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等奖励与荣誉称号。在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ure Protocol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