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赴太原参加“同根同源”三所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9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小组邀请,院青促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会员张新瑞、乔旦、黄志威、赵华华、王红利、赵海军、陈佳等7人赴山西煤化所参加由大连化物所、兰州化物所和山西煤化所举办的“同根同源”学术交流活动。共有来自3个研究所的20余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致欢迎辞,并鼓励大家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加强三方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张新瑞研究员、黄志威研究员、乔旦副研究员、陈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宽温域聚酰亚胺动密封材料”“生物质基C5平台分子催化转化”“航天用特种润滑油脂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碳基纳米材料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会后,会员们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小店中试基地。

  7月10至12日,兰州化物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了在太原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会员黄志威研究员、赵华华副研究员、王红利副研究员、赵海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还原胺化”“ZnO/N-C 催化剂上丙烷脱氢制备丙烯反应性能研究”“羰基合成多相催化体系研究”“含氯挥发性有机物消除催化剂稳定性的研究”的口头报告,展示交流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以青年科学家为桥梁和纽带,传承了三所“同根同源”的血脉之情,加深了会员对兄弟院所的了解,加强了会员间的学术交流,推进了学科交叉合作,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