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学生安全专项教育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4-01-3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学生安全专项教育培训会。在学研究生、留学生、备案课题生 300余人参加培训。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底线。研究生要树劳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高度重视科研安全,严格遵守化学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和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要求;重视人身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加强心理健康建设,提升面对困难的勇气,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朋友的殷殷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兰州市公安局张晟警官作了题为“反电信诈骗”的报告,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手段和应对之术。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宋海兵教官作了题为“消防安全培训”的报告,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防火自救方法。人事教育处相关人员讲解了心理健康预约渠道和注意事项。
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