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况 >>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09-06-14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OSSO重点实验室、OSSO State Key Lab.)系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国家重点学科发展子项目。1989年11月国家计委批准立项,1992年7月开始边建设边开放。1995年7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纳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分别于1999年9月、2004年7月两次通过化学学科类实验室的国家评估;1999年10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子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引导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与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方向性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试点重点项目、与国内外大中企业的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实验室注重将基础研究进展转化为工艺技术成果,通过与相关产业部门的合作,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推向市场。

   实验室设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和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两个博士点以及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工业催化三个硕士点。

   实验室编辑、出版《分子催化》学术杂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