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青年职工“读书会”成功举办首次交流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2-06-08来源:兰州分院放大 缩小

认真的讨论,真诚的交流,热烈的掌声……6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201会议室内其乐融融,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兰州分院机关青年职工“读书会”在此成功举办首次读书交流活动,14名读书会成员参加活动。

“品读·畅聊”、“美文·共赏”、“角色·演绎”、“光影·流连”等将作为未来“读书会”的活动形式。“读书会”总召集人宋华龙在安排活动时说,通过品读、畅聊、交流、分享的“读书会”活动形式让年轻的活力在这里迸发,让读书的魅力在这里绽放,让创新的思想在这里碰撞。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作为活动的第一部分,“读书会”成员一起通过“头脑风暴”式的交流,分享了公文写作的特点、分类、种类、格式、行文制度、写作要求、常见错误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所疑惑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

活动第二部分为专题讨论。为使大家更好理解岗位职责、更加明确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本次讨论专题设定为“围绕分院机关建设,谈谈您的想法”。结合自己的岗位,“读书会”各成员逐个发言,积极参与。有从育人环境营造的角度,谈读书会成立的意义和效果的;有从轮岗交流方面,说自己从事新工作后的感想和体会的;亦有从组织文化培育层面,表达组织开展团体活动设想的;还有从学习型组织建设理论,分析团体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大家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轻松的氛围,自由的表达,活动在融洽热烈氛围中有序推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富有意义、备受欢迎。

据悉,兰州分院青年职工“读书会”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兰州分会的下属组织,旨在通过加强个人阅读与学习,营造团队求知氛围,引领机关学习风气,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效率型、服务型、和谐型分院。

“读书会”实行会员轮值主持制度。虽以15名固定成员为核心,但对外热情敞开友谊之门,欢迎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读书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