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2-06-11来源:兰州分院放大 缩小

园区外,是兰州国际马拉松热烈激昂的比赛现场;园区内,是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职工健步走活动的愉悦场面;这边,体育健儿激情四射震撼赛场,那边,青年职工强身健体活力无限;且听,黄河岸边赛道两旁助威声此起彼伏,再闻,分院园区花香四溢笑语欢声不时响起。

6月10日,时值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0周年,又逢中国科学院首个“全民健身日”,还是第二届兰州国际马拉松开赛之日。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初夏之日,兰州分院机关举行了青年职工健步走活动。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体协主席谢铭与机关青年职工共同组成了一支“活力昂扬”队,沿着园区林荫道,一边活动筋骨、舒展身心,一边畅聊生活,普及健康常识。偌大的园区,快步走几圈下来,有人额头已是微微冒汗,有人脸蛋红润越显意气风发。

谢铭表示,在中国科学院首个“全民健身日”,我们因地制宜地以开展健步走活动的方式,与全院互动交流,共同展示风采。他边走边说,开展职工健身要围绕实施“创新2020” 发展战略、落实“一三五”规划和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及“3H工程”,鼓励广大职工不断增强体育健身意识,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付诸于行动,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支撑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据悉,兰州分院系统部分职工还参加了第二届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业余组的较量,借助奔跑的姿态绽放活力与激情,来落实中国科学院首个全民健身日。

日前,在中科院首个全民健身日前夕,兰州分院已于6月2日举行分院系统广播操大赛,并选派第一名获得者——国科图兰州分馆参加了6月6日甘肃省广播操比赛且获得佳绩。

健康活力

兰州国际马拉松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