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青年读书会举行第五次活动

发表日期:2012-10-22来源:兰州分院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读书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培养个人读书习惯,营造团队求知氛围,引领机关学习风气,提高整体工作水平,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读书会举行第5次活动,主题为“如何正确认识国共两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目的是激发青年职工的爱国热情,深入了解抗日战争历史,正确认识好国共两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和地位,对于当前的两岸关系,有很重要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让世界承认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活动中,大家围绕这一主题,重新回顾了抗日战争史,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抗日战争是在特殊历史时期国共两党再次合作,共同抵御外敌的伟大卫国战争,是全民族的胜利,并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不应再去探寻到底是谁的贡献大,每一个为民族解放而牺牲的生命都应得到尊重和认可。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在听了大家的讨论后讲到,这次活动对每个人来讲都是一次生动的历史课,能够再次提出这样的论题,也表明我国的政治更加进步和开明了,我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族的胜利,从多方面因素分析,不应区分国共两党的作用与贡献,如今提出国共两党谁的贡献大的问题是无知的。得民心者得天下,共产党最终取得胜利是顺应了世界共产主义发展的大潮流,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这样的议题在今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督促我们增加民族危机感和自身的使命感,立足本职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与活动的年轻会员均感到受益良多,从多方面增长了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主持

成员发言

学习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