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3-08-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读书会成员之间的交流,营造团队求知氛围,引领机关学习风气,提高整体工作水平,8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举行2013年度第二次学习活动,主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目的是通过交流职工“行路”见闻,丰富知识,了解各地风土人情,民间习俗,逸闻轶事,从而增长社会知识。 

  活动首先由主持者介绍了台湾之行的行程、趣闻。将台湾历史、地域与文化形成联系起来,详细介绍了台湾知名景点和民俗风情,畅谈了在台湾开展文化交流的体会与思考。 

  活动第二项由分院综合处信息宣传员为大家做“发现最重要的信息,写出最需要的新闻”的讲座。讲座从中科院信息宣传包含的内容、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信息宣传的注意事项、信息宣传工作的一点思考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信息传播工作中的相关知识和要点,并与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兰州分院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在听了大家的讨论和讲座后表示,职工读书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方式与途径。通过开展读书会学习,达到了知识共享、思想碰撞、开拓眼界、提高能力的目的,期望大家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将读书会持续办得更好。谢铭对读书会的举办提出点要求:一是时间要求,一个季度至少举办一次。二是质量要求,希望读书会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元创新,水平逐步提高。三是要积极开门办会,欢迎更多分院职工和研究所的同志、研究生加入其中,融入读书会,让“书香袭人”,飘得更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