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网络货币---比特币”知多少

发表日期:2014-07-25来源:放大 缩小

  7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以“网络货币----比特币”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比特币是一种电子货币。与Q币等常见电子货币相比,它的独特之处包括:一是去中心化。比特币没有发行机构,个人只需安装比特币客户端即可生产比特币;相比之下,无论是各国央行发行的通用货币,还是互联网公司发行的虚拟货币,都有一个发行机构。二是总量固定。比特币发行量固定,总共只有2100万个,消除了滥发导致通货膨胀的可能;相比之下,各国央行发行的货币数量可根据情况调整,理论上没有限制。三是私密性强。比特币能够最大限度保证个人隐私,交易数据很难被追踪;相比之下,现实中一切货币均有迹可循。 

  读书会重点围绕比特币的定义及获得方法、为什么会出现比特币、比特币发明者是谁、各国央行对于比特币的态度、比特币的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在如此丰富的网络资源环境下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健康的网络资源对于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有何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结合以往活动经验,读书会未来发展,大家各抒己见并达成共识:一是要继续提升读书会活动质量,使读书会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元创新,水平逐步提高。二是读书会要争取多组织活动,让每一位成员都有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锻炼能力的机会。 三是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将努力为广大职工服务,积极发挥促学、帮学、促进学以致用的作用。 

读书会现场

主讲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