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举办职工读书会活动

发表日期:2014-09-13来源:放大 缩小

   “环县道情皮影又称‘陇东道情皮影戏’。因环县位于陇东地区又称之为陇东道情皮影,民间称其为‘牛皮灯影子’或‘老道情’;其集造型艺术(剪纸、年化、门画、雕刻等民间艺术)和表演艺术(戏曲、音乐)于一体······”温婉的声音娓娓讲述着这段古老曲艺的来龙去脉。讲的人,有理有据、有情有感;听的人,一心一意,聚精会神。 

  这是9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的现场。秉持“开门办会,以书会友”的宗旨,此次读书会迎来了一位新朋友——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李燕。由她主讲的《原生态文化产业发展何去何从?——以环县道情皮影戏为例》的报告,从一开始就吸引了读书会全体成员的眼球。李燕分别从皮影戏简介、环县皮影戏基本情况、生存危机、传承现状、产业发展现状五个方面,结合实际考察和案例分析,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环县道情皮影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与价值。 

  围绕着这一主题,读书会成员又对中国历史文化、甘肃丝绸之路文化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读书会会员、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鼓励青年职工继续努力读书,勤奋刻苦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工作能力,着力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为兰州分院的创新发展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借此机会,谢铭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还就分院机关改革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读书会现场

李燕主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