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近代物理所青年书社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5-11-1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31日,由近代物理所团委和研究生会主办、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协办、近代物理所青年书社承办的读书交流活动,在兰州分院图书馆举行。 

  近代物理所青年书社前身为研究所团委组建的读书协会。为进一步营造团员青年爱读书、会读书和读好书的良好氛围,2015年读书协会更名为“兰州青年书社”。该社旨在凝聚兰州地区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读书爱好者,为读者提供一个读书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中,书社负责人陈康介绍了书社的组织结构、目标定位及目前发展情况;来自中科院在兰科研院所、航天510所、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书友代表交流了自己所喜好的图书和阅读方法;兰州媒体人张永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读书体会,告诫青年书友,读书不只是获取所需的知识,更在于思考和培养个人独立的思想;大家对书社今后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近代物理所青年书社目前有书友200余人,主要利用网络资源,采取线上讨论、视频教学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书社欢迎青年读书爱好者踊跃加入。

读书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