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参加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4-01-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6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核科学 促创新”为主题,围绕核技术与核物理、新材料与新方法、生态资源与环境健康三个主题的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学术交流。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李建森、秘书长乔旦、副会长侯国梁和杨林山、副秘书长杨自钦以及委员尚新乐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夏佳文院士作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剖析了人才的内涵和应该具备的素质,激励年轻科研人员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尽职尽责,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理论上寻求突破、在实践中寻求创新。近代物理研究所何源、高丙水,兰州化学所张斌,物理研究所方少波,青海盐湖所张西营分别作了题为“加速器驱动的先驱核能-双碳场景的一种解决途径”“核物理研究前沿问题探讨”“面向双碳目标的表面工程”“阿秒光场极端调控”和“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看盐湖矿产资源开发”的邀请报告。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副组长陈佳,入会积极分子马彦军、苏云峰和杨增辉在“新材料与新方法”主题论坛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会上,青促会会员和各单位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就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进行了专题研讨。
  此次会议为相关领域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进一步活跃学术思想、提升研究水平、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小组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惠州研究部承办。
张斌作报告
陈佳作报告
马彦军作报告
苏云峰作报告
杨增辉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