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兰州晨报:我肃省6项成果获2010年度国家奖

发表日期:2011-01-17来源:放大 缩小
(记者 武永明)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召开,会议表彰了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五大奖项获奖人和获奖项目,在349个获奖项目中,我省有6项成果获得表彰,分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

由中科院寒旱所俞祁浩等主持完成的《冻土路基地温调控及冻融灾害防治新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由甘肃农业大学参与完成的《矮败小麦及其高效育种方法的创建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分别是由小陇山林业局林科所参与完成的《落叶松现代遗传改良与定向培育技术体系》、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参与完成的《鄂尔多斯盆地低渗透油气田含油污水回用处理技术及工程应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参与完成的《农业化学节水调控关键技术与系列新产品产业化开发及应用》和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华羚干酪素公司参与完成的《青藏高原牦牛乳深加工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

郑华平副厅长率我省部分获奖代表出席了今天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