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来甘肃省考察

发表日期:2012-07-16来源:放大 缩小
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考察了省科学院部分研究所。

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和省科技厅、省科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施尔畏考察了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生物研究所、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并听取了中科院兰州分院、省科学院关于“中科院支持甘肃省科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

施尔畏说,中国科学院和省级科学院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两支重要力量。中国科学院将与省级科学院一起,互相合作,协同创新,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为推动中国科技事业跨入新阶段而共同努力。

施尔畏说,中科院真诚希望与甘肃省科学院深入合作,双方能够迅速拟定3至5年内的具体合作事宜,互派人员深入交流,实实在在地把项目做起来;中科院将拿出部分专项经费和其他经费,并对甘肃省科学院开放电子版资料库,以支持甘肃省科学院的发展;只要甘肃省科学院提出可行性需求,中科院将动员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研究所提供支持。

施尔畏指出,合作的关键在于确定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希望双方从实际出发,把工作做实、做好,不断取得实质性效果,并锲而不舍地坚持合作下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记者:李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