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路甬祥在甘肃考察

发表日期:2012-08-17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在我省敦煌市考察文物保护及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考察期间,路甬祥对我省及酒泉市、敦煌市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文化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要充分认识敦煌等地历史文化的重要价值,加强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

路甬祥考察了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及阳关古遗址、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敦煌博物馆等。他强调,要通过加强科研及管理,进一步做好莫高窟壁画等珍贵文物的保护工作,同时要采取信息化、数字化等方式,使更多的人能够领略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要在依法保护、科学保护的基础上,深入认识和挖掘敦煌文化多元性、开放性和融合性的特点,更多地在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的利用方面做文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相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路甬祥还考察了中广核敦煌太阳能产业园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陪同考察。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2012-8-1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