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兰州日报】甘肃省7位科学家获中国沙漠科学奖

发表日期:2012-08-30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在乌鲁木齐结束的中国地理学会沙漠分会“2012年学术研讨会”上,为中国沙漠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14位科学家荣膺2012年“中国沙漠科学奖”,我省7名科学家喜获这一奖项。其中,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研究员刘世增、中科院寒旱所研究员杨保、拓万全、张景光获得“中国沙漠科学优秀中青年奖”。

“中国沙漠科学优秀中青年奖”是“中国沙漠科学奖”的一类分项奖,主要奖励在沙漠科学以及相关领域从事沙漠学研究、普及与推广、人才培养或促进沙漠科技与经济结合,在第一线工作并取得突出贡献的我国中青年沙漠科学工作者。“中国沙漠科学奖”每4年评选、奖励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30人。我省这7位科学家能够获得此项殊荣,是对他们多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事沙漠化研究成绩的肯定,也是我省科研院所科研实力的体现。其中,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在近年来快速发展,建有国家级野外国家观测研究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等有关荒漠化防治研究的科研平台,拥有激光粒度仪、全自动流量分析仪、6400XT植物光合仪等一大批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仪器。省治沙所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荒漠化防治专业研究机构。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