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挂牌

发表日期:2013-03-04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日上午,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挂牌。

该实验室由甘肃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牵头,联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建设。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是目前甘肃省从事微生物菌种收集与保藏最为全面的机构,在微生物资源保藏、细胞固定化技术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是我国最大的重离子物理研究中心,是目前国际上从事重离子辐照微生物育种为数不多的研究单位。

该实验室将着眼于甘肃省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开展微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预期在工业微生物资源的收集评估、微生物资源功能开发这两个特色优势研究方向的基础上,新增辐照微生物育种和生物质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方向。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担任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国屏现任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名誉理事长。

(原载于《甘肃日报》 2013-03-02 02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