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中科院专家为平凉静宁苹果产业出谋划策

发表日期:2014-09-15来源:放大 缩小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李娟淑)日前,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编制的《静宁县葫芦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在评审会上,中科院专家纷纷为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按照《规划》,静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将充分发挥苹果产业专业化优势,适度配合发展其他种植、养殖产业,与苹果产业一同构成相互有机结合的产业系统,增强农业体系抵御风险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2003年,静宁县被农业部列入黄土高原苹果优势产区后,全县加快了苹果产业发展步伐。去年,全县苹果出口创汇1200万美元,成我省苹果出口创汇第一县。今年,全县苹果面积已达101.2万亩,挂果园50万亩。苹果产业同时带动果品加工、包装、餐饮服务等关联产业的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静宁苹果产业的快速发展,引起了中科院专家的高度关注,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基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锁成为主的专家团队,对静宁县围绕以苹果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从宏观到微观做了整体规划,内容涉及区域总体规划及相关的专项规划。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2014-9-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