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甘肃省科技厅与中科院兰州分院深化院地科技合作

发表日期:2015-02-16来源:放大 缩小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秦娜)记者从2月11日召开的中科院兰州分院与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双方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合作,进一步盘活院地科技资源,实现共赢。

  针对我省大力发展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重要布局,中科院兰州分院将发挥技术优势,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双方还将不断丰富合作内容,积极参与兰白试验区人才、创新平台、技术攻关等建设工作,包括在兰白试验区建立大型科学仪器、科技情报信息共享平台等。

  今年,围绕科技体制改革这项“重头戏”,双方将着力研究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创新问题,开展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从省科技厅梳理出的创新点来看,发挥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先进、高效的研究技术平台优势,与省内陇药企业合作,在有效成分提取、精制、干燥等产业环节开展技术创新,改变提升传统药材生产技术等合作项目有望取得进展。

  此外,今年双方合作还将突出国际科技合作内容,中科院在甘各所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人才、技术研发及合作资源等优势,特别是发挥好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合作机构、国际荒漠与荒漠化联合研究中心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作用,积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技合作,带动全省国际科技合作加速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