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我省4项目获科技部国际合作经费支持

发表日期:2015-03-11来源:放大 缩小

  甘肃日报讯(记者 李峰)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新型胃癌树突细胞疫苗治疗技术开发研究”等4个甘肃项目日前获得科技部2015年度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经费支持。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联合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Biofocus Health生物技术公司开展合作的“新型胃癌树突细胞疫苗治疗技术开发研究”项目,计划研发胃癌树突细胞疫苗,建立有效的胃癌生物治疗新方法,提高胃癌生物治疗技术水平和临床疗效。该项目获得科技部190万元资助。

  其他3个获得支持的项目为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科技部共提供116万元专项经费。由省治沙所与中科院寒旱所联合承担的“干旱区荒漠化防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国际培训班”项目,将培训36个国家的36名学员,培训内容包括荒漠化防治工程治理技术、高效节水技术等。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中国科技交流中心联合承担的“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项目,将通过培训推进中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政策与管理、金融服务、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由兰州大学承担的“农业常见废弃物生物质能源转化技术国际培训班”项目,将培训来自南非、尼泊尔等20个国家的20名学员,培训内容包括微生物产甲烷原理、农业常见废弃物生产沼气的具体技术要点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