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中科院青年科技人才在兰交流科研成果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11月6日在兰州召开,来自中科院院属110余家单位的近500名青年科技人才借此平台交流最新科研成果,研讨热点前沿课题。

  此次学术年会由中科院青促会主办,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等共同承办。开幕式上,中科院人事局对71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这些优秀会员将获得总额为1亿元的经费支持。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将举行“理解基础研究”“西北内陆河流域水循环的稳定同位素研究”等6个特邀学术报告,及“地球科学前沿进展”“低碳经济下的化学、能源与材料、科技前沿跟踪与预见”等6个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中科院不同学科的发展优势和重点方向,特色鲜明,主题突出。

  据了解,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团结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他们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培养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以来,共遴选了8批3000多名会员。几年来,会员们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创新成果,已成为中科院争取国家级人才项目和科技奖励的核心力量。从2012年开始举办的中科院青促会学术年会也已成为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会员交流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 (记者秦娜)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2017011-0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