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甘肃省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等33家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企业发起的甘肃省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兰州成立。该联盟将推动行业内建立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机制,通过各单位间的互补合作,推动技术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做大做强我省凹凸棒石产业。

  据介绍,凹凸棒石是一种天然的具有纳米棒状晶体结构的含水富镁、铝硅酸盐黏土矿物,可广泛应用于化工、环保、建材、医药以及功能材料等领域。我省凹凸棒石资源丰富,但主要以低附加值产品为主,尚未形成规模产业,因此急需构建凹凸棒石产业发展路径。

  该联盟成立后,将力争在5年内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凹凸棒石产业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和先进技术,重点发展纳米功能材料、水体净化材料和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材料,并加强高端产品开发,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发展前景的应用领域。(记者秦娜)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2017-11-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