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寒旱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统战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5-10-16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4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入第三阶段之际,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和中央领导人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就今后研究所统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小军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归侨代表人士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长特别助理王进东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向与会者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针对《条例》中的新概念、新要求做了具体阐述。 

  张小军重点传达了中央领导人在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此次召开研究所统战工作会议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重要举措,要求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中央对统战工作新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循《条例》规定,切实提高研究所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各党支部是承担统战工作的最基层组织,利用与党外知识分子接触紧密的特点,广交朋友,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职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措施,配合党委不断加大党外干部培养、推荐、使用的力度,加快形成有利于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的良性机制,努力为党培养一批素质优良、可堪重用、作用突出的党外干部。党委将积极搭建有效平台,更好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引导党外人士通过各自的组织积极投身研究所改革发展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最后,与会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归侨代表人士就各自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进行了积极发言,并希望研究所党委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所内统战人士更多的重视支持与鼓励。同时,统战代表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利用他们在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过程中的作用和机会,多渠道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特色研究所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