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5-11-25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王萍、魏立新及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怀刚主持。 

  会上,张怀刚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王萍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两项法规修订的背景、意义出发,指出《准则》的颁布实施,是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方面开列的“负面清单”进行说明,强调“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求各支部继续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随后,陈世龙通报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于会后向各课题组征求修改意见。 

  会议还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15年度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环节进行了安排。(撰稿人:翟睿英 钟海民)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