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寒旱所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面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5-12-03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3至27日,中共中科院寒旱所党委的十五个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并对寒旱所领导班子及党委(包括个人)征求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执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所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中掀起了严实学习的新浪潮。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总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日常工作,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工作成效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忠诚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忠诚的表率;二是求真务实,树立奋发进取的工作追求,做创新求实的表率;三是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和矛盾,狠抓工作落实,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四是严于律己,正确对待权力,防微杜渐,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不仅深刻领会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还要走在前、当表率,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为“三严三实”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并进行整改落实,杜绝宗旨意识淡薄、组织观念淡化、理想信念缺失、无视党纪国法等现象,让广大职工看到党委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冻土与寒区工程党支部会议现场 

  

  高原大气物理党支部会议现场 

  

  沙漠与沙漠化党支部会议现场 

 

  生态与农业党支部会议现场 

 

  水土资源党支部会议现场 

  

  机关党支部会议现场 

 

  支撑党支部会议现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会议现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会议现场 

  

  离休党支部会议现场 

  

  退休党支部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