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5-12-09组织人事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8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二届十次全委会关于《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会上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彦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 

  胡彦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是依法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王岐山同志的文章对新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背景、原则、要求、内容和贯彻落实等问题做了深入阐述,为全党学习好、贯彻好《准则》和《条例》提供了有力指导。 

  胡彦明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就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对党支部2015年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