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油气中心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5-12-17来源: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放大 缩小

  1216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出席会议,兰州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党委书记丁祥来,副主任夏燕青、妥进才,主任助理郑建京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王永莉、人教处副处长吕鹏纲列席会议。丁祥来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努力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会前,中心党委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学习、制定方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等规定学习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党政班子主动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42条意见建议,经梳理后归为六类23条。原汁原味反馈班子成员。领导班子集体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分析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科研骨干、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四是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会上,每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建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自我剖析问题深刻,针对性强,班子团结和谐,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效果好。他希望中心领导班子,一要坚定信念。不管科研任务有多重,决不能放松学习,工作再忙再累也要抓紧政治学习。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二要清正廉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一名好干部。三要敢于担当。对集体研究决定认准要干的正确的事情,早谋划,坚持抓,克服困难,一干到底。 

  最后,丁祥来作了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表示不辜负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希望,要尽职尽责,抓好学习和各项工作,结合“三严三实”,做好表率,同心同德抓管理,凝心聚力谋发展,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执行“一二三”规划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